学校召开2019年教学督导工作年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930

1230日学校召开了2019年教学督导工作年会。会议由叶兴国副校长主持,教务处陈文涛处长、质量管理办公室朱志勇主任、校院二级督导全体成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质量控制科科长陈珂玮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全国第8届教学督导年会的有关信息,重点介绍了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关于新一轮高校审核评估的顶层设计理念和思路,为我校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工作、优化质量评价体系、完善内部教学质量保障提供了思想和方法的参照。

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志勇教授回顾了2019年学校督导工作,充分肯定了督导们为学校教学工作付出的心血,以及在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督导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在展望2020年督导工作时,他提出要实现“四大创新”:一是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探索与OBE理念相符合的教学督导工作指导思想,围绕学生的学习效果来开展督教、督学和督管工作;二是创新工作机制,按照“分工明确、上下连动、齐抓共管、各有侧重”的方针,处理好校院两支督导队伍的关系,形成强大的合力;三是创新工作载体,把课程诊断和教学诊断以及数据监控手段运用到督导工作中;四是创新工作保障,保护好、发展好校院两级督导的工作积极性。

校督导组组长朱小农教授,介绍了校督导组的工作理念和定位,分析了目前校督导组工作的状况,提出了今后校督导组工作的总体思路。西语学院王峰岐教授和校督导组于明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教学督导岗位上的经验体会。

教务处陈文涛处长向与会督导们简要通报了2019年度教务处工作,列举了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学科竞赛成绩有重大突破、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等12项工作成绩和亮点,使与会者深受鼓舞。陈处长还对督导们的敬业精神表示敬佩,并希望督导们在2020年配合教务处将我校的教学工作推向深入。

副校长叶兴国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应成为我校今后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我们要积极主动地适应快速变化的高教改革大趋势,更新观念,开拓视野,密切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出大招和实招,积极破除各种发展瓶颈,把人才培养质量提起来,把教学工作搞上去。叶校长对督导们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没有督导们对老师们的悉心栽培,就没有老师们的硕果累累。最后,叶校长祝各位督导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工作顺利,祝愿越秀的明天更加美好。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