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四海——外国留学生端午包粽子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237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纪念爱国诗人屈原,5月26日下午,留学生教育学院在镜湖食堂二楼举办了2017年端午节纪念活动之“粽”情四海——外国留学生包粽子比赛。来自日本、韩国、孟加拉、西班牙、也门、印度、哈萨克斯坦、阿富汗、伊朗等多个国家的近一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由语伴代表向留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比赛的相应规则,并由食堂阿姨现场展示传统的裹粽手艺。随后,留学生和语伴分成九组,进行包粽子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留学生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小脚粽、三角粽、枕头粽、四角粽等各种造型的粽子纷纷映入眼帘。随后,由经验丰富的食堂阿姨担任评委,评出了包得又多又好的三个组。最后,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留学生们的粽子纷纷进了制作室进行烹煮。在等待粽子出炉的间隙,留学生们又学起了“粽子”、“赛龙舟”、“屈原”、“诗人”、“红枣”、“蛋黄”、“豆沙”、“五黄”等颇具端午特色的关键词。

 最后,当食堂工作人员将粽子端出来的时候,留学生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迫不及待地剥开粽子叶,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很多留学生都说,这个活动让他们离中国更近,也让他们品尝到了自己的辛勤换来的果实。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