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的声音”--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月之心理话剧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24

  525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话剧大赛在镜湖校区食堂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大赛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心海协会承办。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越老师,资深心理学专家丁菁老师,学生处副处长方奇超老师,生命教育专家王文科教授,舞台剧资深导演、编剧李伟民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大赛的评委。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及几百余名同学观看了本次大赛。

  比赛在舒缓优雅的瑜伽舞中开场,七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台,带来了各具特色、精彩绝伦的表演。同学们将生活中有关人际交往、寝室生活、寻找自我等主题,通过自己创作剧本,并搬上舞台,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将一幕幕场景进行生动的演绎。给同学和评委老师们带来了一场非凡的视觉盛宴,获得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好评。大赛在一曲充满希望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完美落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带来的《礼物》获得一等奖和最佳剧本奖,英语学院的《绝地反“嫉”》和东语学院的《感谢有你,伴我成长》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学院的《夜无色》、西语学院的《心结》、酒店管理学院的《心理诊所》以及网络传播学院《完美的行窃》获得三等奖,根据网络投票,西语学院的《心结》获得最佳人气奖。

  这是我校第五次进行校园心理剧大赛。校园心理剧是学生通过将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通过小品表演的形式进行呈现,从而获得启发,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他们的心理调适能力和自我教育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丰富的内心世界和生活情境,激发学生对自己以及身边同学心理健康的关注、重视,并以此提升对生命的关注和呵护。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