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博文同学获第四届“雅马哈杯”中国华东地区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04

 524日,在杭州举行了第四届“雅马哈杯”中国华东地区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由浙江理工大学主办,宗旨是“展日语风采、促中日友好、共建和谐亚洲”。比赛共分三个环节,分别是主题演讲、回答问题、诗歌朗诵。参赛选手来自华东地区17所高校。

我校参赛选手为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1504班黄博文同学,凭借流利的日语和出色的发挥,从1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在演讲环节,黄博文将自己的军训体验融入到比赛主题“感動をともに創る(感动、协同、创造)”中,表达流畅、精神饱满,赢得全场掌声。在问答环节,黄博文展示了年轻一代的聪颖机智,巧妙风趣地回答了提问,博得一众评委的好评。在诗歌朗诵环节,黄博文以深厚的日语功底,真挚、充沛的情感投入,再次引起全场共鸣。

本次比赛中,黄博文作为我校代表,不仅赢得了比赛,也展现了越秀学子的良好风貌。未来,希望越秀学子能够在全国甚至全世界的舞台上,向更多的人展示自己、展现越秀。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