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拓展性课程教学的实践与探讨沙龙教学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203

20161226日,学校第七期教学沙龙在酒店管理学院10-316举行,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王传飞担任主讲人,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1S

王传飞老师以先秦两汉为例细致而精炼的跟大家分享了他在课堂教学中的拓展性课程教学。首先,王老师跟大家分享了拓展性课程教学应掌握三个维度:知识,价值,方法。其次,拓展性教学应关注知识联系,能够引发学生对问题的思考,拓展学生的思维与视野,做到出入古今,有意当下。除此之外,拓展性课程教学应当遵循学生对教材内容高度自觉的自学的前提,以及在有限的课时中掌握好度。最后,王老师就《诗经》、《史记》、《楚辞》等专题,分享了他本人是如何开展拓展性教学的。

2s

紧接着,在场老师们就“拓展性课程教学在综合英语中的运用”、“拓展性教学如何掌握好度”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交流。

本次教学沙龙受到了参与老师的广泛好评。通过王老师的分享,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更好的开展拓展性教学有很大的帮助。还有老师表示,通过讨论、探讨,促进了各学科之间的交流。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