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部队 体验消防生活 感悟消防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684

  为更好地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预防校园火灾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共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安全稳定环境。123日上午9时,由保卫处潘海峰、李静带队,组织大学生治保会50名同学参观了绍兴市高新区消防大队。


此次参观活动,消防官兵为学生介绍了消防斧、消防栓,液压枪、救生绳等消防器材的用途,并向学生演示了如何操作各消防器材;学生参观了消防车辆,消防官兵为学生讲解了不同类型消防车辆的不同功能;消防官兵带学生参观了他们的内务,整洁明亮的环境让学生心生敬佩;部分学生试穿了消防服,并体验了云梯。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消防官兵的艰辛与不易,同学们被消防官兵们不畏艰险、舍己为人的精神感染,同时也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学生治保会的成员必能向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宣传自己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为学校的安全和谐作出自己的贡献。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