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团市委副书记赵浪平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387

612日下午,绍兴团市委副书记赵浪平、团市委组织宣传部部长赵喆一行来我校专题调研共青团工作,听取了我校团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具体做法,并对我校今后的共青团建设提出期许与要求。

会上,校团委书记胡建海以《服务大局,服务成长,用行动谱写“中国梦”》为主题,专题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工作。近年来,学校团委扎实做好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创新开展主题教育,如承办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交流会,举办“红五月”红歌赛等活动;主动请求参与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等国际赛会服务工作;精心搞好社区义工、大学生教官队等特色工作,组织了近500名学生干部参加“立论+实践+团队建设”骨干训练营;创新实施了“SPT外语文化节”、“社团文化节”、“我与校长面对面”等活动。

尤其是近些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两大品牌又上新台阶:教官队育人模式不断得到肯定,前来学习取经的兄弟高校络绎不绝,连年受邀执教绍兴鲁迅中学、元培中学、育才中学等中学的军训工作;志愿服务不断走向国际化,继95名大学生志愿者出色完成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后,我校再次成为杭州地区以外唯一入选的高校,向G20峰会派出34名翻译志愿者,150名大学生教官还将担任峰会的平安志愿者。另外,已开始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报名人数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赵浪平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做法与成效,高度赞扬了共青团干部的主动作为和敬业奉献精神,并与各学院分团委负责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探讨,与会人员结合本学院分团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赵浪平希望我校共青团工作要发挥民办高校的体制机制优势,依托群团改革大背景,继续找短板、补短板,在实践实干的同时加强理论研究,多出案例、出经验,努力成为绍兴市共青团工作的样板。

                                                                ——校团委  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