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5名师生赴台湾合作院校访学研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3浏览次数:173

为进一步加强本土教育与境外教育的有效融合,学校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99,我校15名师生分别赴台湾中央大学、南台科技大学、树德科技大学和文藻外语大学4所合作院校,开始了一学期的研修学习、访学交流活动。

图为我校学生在文藻外语大学合影

经过一天的整顿,910日上午,文藻外语大学为我校学生召开了新生入学说明会,详细介绍了校园周边环境、本学期的学期计划、学生会和学校社团情况、服务学习和劳作教育,以及学生居留证申办手续等入学教育。文藻外语大学同时也为我校在该校研修的两位教师提供了详细的学习安排计划,带领我校教师拜访了相关系(所)教授,开展了教学观摩交流、教师座谈等活动。

其他3所台湾高校也通过不同的形式,帮助我校学生尽快融入台湾的学习模式和生活环境。

在台湾合作院校的安排下,每位学生都结识了自己的结对小伙伴,在他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等相关教学活动设施和场所,同时也完成了选课环节。

近年来,学校不断增加出国(境)访学的教师与学生数量。赴台访学不仅增强了我校学生对于教育国际化的认识,更增进了两岸青年学生之间的彼此交流和传统友谊;选派优秀教师赴台研修,有利于老师们把在台湾高校学习到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运用到自己的日常教学工作中,为更好地培养人才服务,为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服务。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