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日本九州产业大学进行暑期游学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26浏览次数:210

8620,我校东语学院日语专业的5名学生赴日本参加了由九州产业大学主办的暑期游学活动。半个月的时间,同学们不仅受到了九州产业大学师生们的热情接待,还通过游览与学习,真切感受到了日本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

日本九州产业大学位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学校建于1960年,1963年开设大学部,是日本负有盛名的商科私立大学。

此次游学活动,前期在福冈的7天时间里,主办方举行了欢迎会,并安排我校学生入住在宽敞明亮的松香台研究生宿舍。同学们学习了日本茶道和日本舞,体验了日本和服,参观了日本园林,品尝了寿司、乌冬面、荞麦面等各具代表性的美食。大家在和谐的氛围中度过了美好的一周。

图为同学们在九州产业大学的欢迎会上合影

活动的后半部分行程为广岛东京京都大阪的自由行。同学们一路游览了和平广场、皇居、富士山、浅草、秋叶原、清水寺、金阁寺、通天阁等景点,体验了日本的新干线、JR、电车,以及都营和私营的地铁、轮船、巴士、公交、出租车等各种交通。自由行的顺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和应变能力,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日语表达能力,也让每位同学对日本人和日本人的生活有了一次真实的触碰。

半个月的游学,让每位同学受益匪浅。参加访学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次游学活动,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切身体会到了真实的日本,不仅仅是传统文化、语言和美食,还有日本的国民素质,干净整洁的环境和井然有序的生活节奏。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