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0名学子获得出国访学交流资助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800

再过将近两个月,国际商学院国贸1009班的陶婷同学将和她的5名同伴一起通过由学校组织的海外学习交流项目,赴韩国参加为期两周的“国际英语夏令营”活动。令她惊喜的是,在这次赴韩项目中,她获得了2000元的中青国际教育交流资助金。

在参加学校今年暑期海外活动的学生中,和陶婷一样受资助的还有范扬、闻莲芳、金佳妮等10名参加学校出国访学项目的学生,她们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资助。此外,顾佳蓓、袁帆、陈连筱、杨佳雯、韩茹桢等20名参加短期海外交流活动的学生也每人获得了2000元的资助金。

据了解,这是我校与浙江中青文化咨询发展有限公司的一项合作成果,也是“浙江中青”今年4月底在我校设立“中青教育”国际教育交流资助金以来的首次资助。这30名受资助的学生由各学院在学校原则性选拔意见的基础上,在暑期赴海外交流、学习的学生中,根据各学院评定细则和评选条件择优评选出来,经学校学生处、外事处审核、公示后由中青国际交流中心确定下来。在614学校举行的2013年学生赴海外交流活动出征仪式上,这30名受资助的学生从中青文化咨询发展有限公司霍迎庆总经理手中接过了资助金。

在采访中,陶婷表示,这次获得资助给了她“很大的惊喜”。“这笔资助减轻了我们的一些负担,让我们赴海外交流的活动变得更加通畅,也很大地鼓励了同学们赴海外学习、交流的积极性。”陶婷说。

学校领导表示,这对于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越秀学子实现自己出国留学的梦想,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出国访学、短期交流学习等国际化项目,开阔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跨文化沟通能力,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教育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有着积极意义。

图:陶婷(台上左三)和她的同伴一起获得资助金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