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会议宣布校长任免决定

叶兴国出任新一任校长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3475

1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会议宣布校长任免决定。学校理事长胡柏藩、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胡柏藩宣布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理事会决定:任命叶兴国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新一任校长,徐真华因任期届满不再担任校长职务,另有工作安排。

胡柏藩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任免决定,是理事会从学校班子建设的实际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充分体现了理事会对学校班子建设的重视。徐真华校长政治思想强,大局意识强,有十分丰富的高校管理经验,2013年4月正式任命为校长以来,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办学,迅速转变干部教师的教育观念,大力提倡“大学是学术共同体、是人才共同体”理念,干部教师的本科意识大大增强,迅速实现学校的两个转变,从规模扩张向内涵建设转变,从强劲的行政话语权向学术话语权引领转变,团结班子,发扬民主,在推进内涵建设、事业发展规划、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迈上了新的台阶,教学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胡柏藩对学校新的领导班子和学校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新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巩固已有的成绩,站在新的起点上,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把越秀带上一个新的台阶。二是要抢抓机遇,一以贯之抓好学校中长期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实现学校既定的各项办学目标。三是要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力度。要充分利用民办大学的体制机制优势,办出特色。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建立“人才特区”,健全用人机制,力争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四是要完善制度,加强内部治理。高度重视规章制度建设和执行。五是要开源节流,开拓创收渠道,促进学校更加良性发展。

会上,徐真华在发言中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情。他表示,感谢学校理事会和全体教职工在他担任校长期间对他工作的信任与支持。八年来学校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期间既有辛劳更有欢乐。他也相信以叶兴国校长为首的新一届班子,一定能以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铸就新的辉煌。徐真华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叶兴国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理事会和广大师生的信任,他深感重任在肩、任重道远、催人奋进、不敢懈怠。他一定会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起,遵循学校办学理念,秉承越秀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勤勉担当,为越秀的发展干实事、出实招、尽全力;他将坚持原则、光明磊落、依法治校、秉公用权,同全校师生员工同舟共济、苦干实干;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实现越秀“百年名校梦”和“民办大学双一流”的征程上努力工作,不辜负理事会的重托,不辜负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信任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殷切期望。同时他代表领导班子表示:一是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原则,秉持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理事会领导下,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守正创新,传承和发扬越秀几代领导班子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二是将一如既往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五育并举”,德育为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将一如既往地全面履行大学使命,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动摇。四是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走创新融合、特色发展之路。五是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六是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进行理想和使命教育。七是将一如既往地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

胡霞琴/文 傅建平/图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