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3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2022年1月5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镜湖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10位教师同场竞技,交流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经验。

本次比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经教师申报、院(部)选拔推荐,共有19位教师(团队)进入校赛环节,经网络评审,最终有10位选手进入校赛现场评审阶段。比赛现场,教师结合所授课程特点,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教学展示,并围绕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设计创新等多方面进行创新汇报。评委专家针对汇报内容,对每位参赛教师提问交流。参赛充分展示了课程教学创新成果,做到了有理念、有理论,有举措、有创新,有成效、有水平,有潜力、有前景。

据悉,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于2020年推出的全国性赛事,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的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学校也将以此项赛事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倡导教师“回归本位”,鼓励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走进教学赛场,引导教师进行教学创新,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