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午餐——学校费君清教授等领导参加师生午餐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845

进一步拓展学校领导与学生沟通联系的渠道,听取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112午,学校稽山校区教工之家三楼开展师生午餐会学校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施文妹、校长助理王建忠学生处处长方奇超、校办副主任陈园进出席午餐会午餐会施文妹主持校团委、教官队以及学院学生代表一同参加,畅谈学习与生活,其乐融融。

上,14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依次分享了自己入校以来在学习、实践等各方面的收获与感悟,对面临的困难、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费君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数十年治学从教的亲身经历与切身感悟鼓励同学们积极展现青年人的朝气和冲劲,并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做到三个“学会”:

一、学会做人。大学生除了学会学习和生活外,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做人做人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大学问。大学生能否做一个有教育而且有教养的人,与他将来的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

二、学会做事。大学期间我们要特别重视自身能力的培养同学们在大学里不仅要学好知识、练好技能,更要注重个人实践能力的养成,使自己的知识、技能、素质得到和谐发展大学生作为国家的公民,要自觉为人民服务,努力为时代的进步和发展服务,认真为国家战略和中国梦的实现服务。

三、学会做学问。在实践中,我们应当有自己的偶像投身于科研的老师们也是榜样。学习他们刻苦钻研,自觉掌握学习专门知识的途径循序渐进,在有限的时间里实现有限的目标

希望大家真心对待和珍惜大学生活,要提升思想境界,树立大局意识,合理把握平衡,走出焦虑困境,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之中,为学的发展建设积极助力。

通过午餐会,老师们也深入了解了大家在新学期的学业规划,以及面临的问题。施文妹希望大家一方面做好个人学习生活规划,找准自身定位,明晰责任担当,坚定努力方向;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不怕吃亏、甘于奉献,不断提升人格软实力。她希望同学们做好规划,树立长远的发展目标,兼顾学习与工作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画卷

学生处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