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936

我校自9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学校实际,聚焦主题,正视问题,积极解决问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以真抓实干作风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周密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启动

学校党委制订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组织领导、活动安排、工作要求。912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学校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深落细落到底。


学深悟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在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微政论《新时代》等,并组织前往枫桥精神陈列馆、周恩来祖居等开展实践学习活动,力求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着力营造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真抓实干,认真做好深调查研究

学校党委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由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牵头,紧密结合学校目前形势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围绕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广大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组成近10个调研组,就“‘外语+’战略和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落实情况”、“财务管理和经费报销落实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青年教师科研状况”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思路进行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务实举措。


基层创新,主题教育丰富多彩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学院坚持主题教育与特色相结合,把发挥学院特色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主题教育形式更加丰富多彩。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以争创“全国周恩来班”为载体,赴周恩来祖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大学生传承周恩来精神,增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国际商学院邀请全国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杭州市政协委员张天立作“我的初心,我的使命”主题讲座。国际金融学院与镜水社区建立党建共建服务,组织学生党员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社区,服务社会。

围绕中心,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学校党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主动担当作为,着力破解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校把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与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决心;着力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校长书记开学第一课、开设传统文化必修课、五星三名创建等,提升思政教育和人文教育的有效性;学校开展浙东唐诗之路与大湾区建设研讨,积极探索服务“一带一路”;组织开展中印文学对话会,川端康成学术研讨会,搭建中外文化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通过系列实实在在的行动举措,学校在推进民办高校特色发展、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结合新时代特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高质量的成果,推进学校向“全国民办高校双一流”的目标坚定前行。

  

胡霞琴/文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