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塑造阳光心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5浏览次数:166

从心塑造阳光心态

华东交通大学舒曼教授来校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513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舒曼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从心塑造阳光心态:后现代心理辅导及干预技术”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冯丽琴主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工部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也是学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月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

图为舒曼老师在讲座中

舒曼老师用后现代的理论阐述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是让健康的人变得更健康,成功的人变得更幸福。“要用成长的、整体的、系统的视角解决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困惑。他同时指出,开展积极有效的心理辅导通常包含三个最基本的要素:亲和关系、积极思维、对话技能,需要我们学会做到同理共情同期待,学会用赞美的力量,以“正常化”、“量化”等方式提升对话技巧。舒曼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后现代心理辅导及干预技术,让现场的每一位老师获益匪浅。

舒曼老师还与在座教师进行了互动,现场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如何有效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等相关问题。

                                                               ——学工部  供稿

图为与老师们现场互动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