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379

31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例会。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和综合办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王满英主持会议。

会上,各系分别从线上教学工作准备、学生课堂监控、学生互动和学生课后辅导等方面汇报了各系教师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王化峰老师代表学院督导组就线上开课以来的教学质量监控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认为,学院在线教学总体运行良好,教师准备充分,大部分学生积极主动,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部分课堂学生出勤情况登记不全。二是有部分课程未布置作业。三是课堂网络延时的问题影响了与学生的互动。四是教学过程中多个平台同时使用给师生带来的不便。他建议,各位老师一要规范课堂签到。二要精简作业布置。三要增加与学生互动。四要耐心面对解决网络延时等问题。

副院长王满英通报了学院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情况和各专业英语等级考试通过率情况。她强调,各系要高度重视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毕业论文是学生学业成果的重要体现之一,各论文指导教师要按照学院总体进程和要求,确保本届学生论文质量,为学校审核评估做好准备。2016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累计通过率较前一届有了较大幅度提升,英语四级和六级累计通过率分别达到90%36%。英语等级考试通过率是学院实行外语+”战略成果的重要体现之一,希望各系不断总结经验,全面提高学生外语应用能力。

会上,王满英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在线教学不仅是解决因疫情防控延期开学的应急措施,更是建设和发展混合式课堂教学的契机。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本次线上教学,将本次的实践经验能充分结合到后期的线下教学中,打造属于老师们自己的金课,成为金牌主播,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效果。

会议还学习了学校教务处2019年工作计划,并讨论了本学期各系教学工作计划。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