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成功承办我校第七届“SPT”杯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线上决赛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473


20203218:30,由学校教务处主办,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七届“SPT杯”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以视频会议的特殊形式拉开帷幕。

大赛旨在提升学生的中华经典诵读表达能力, 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阅读意识,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同时引导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了解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经典文化。各二级学院选拔推荐人数创历届比赛人数之最,共计56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

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大赛在“钉钉”APP上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比赛内容为“中华经典朗诵”中的“古代”和“近现当代”两部分。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序上麦,他们用清晰的语言、响亮的声音、优美的动作把作品恰当地表达出来,以自己独到的理解诠释了中华经典的魅力。

 在所有参赛选手线上展示完毕后,赵宏艳老师对参赛选手做了细致的点评并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首先她非常感谢有这么多同学参与比赛,其次,她指出,选手们的表现都很精彩,准备得也很充分,此次比赛让大家都得到了美的感受,让精神和灵魂受到了美的洗礼。对于断句错误、念错字词,缺乏情感、语气不稳这些问题,同学们都需要再打磨历练。最后,她表示此次大赛让同学们在朗诵过程中走近了经典,重温了传统文化,提高了自身素养和能力,并祝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择优推荐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绍兴市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预祝他们在更高层次的比赛中取得更好地成绩,继续以深刻的理解品味中华经典、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