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影视摄影与制作、舞蹈表演、经济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495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影视摄影与制作、舞蹈表演、经济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影视摄影与制作  专业代码130311T




基本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影视摄影与制作是培养具有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良好的艺术素养和鉴赏能力以及自主创新精神,掌握影视摄影与制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影视拍摄、产品策划、设计与制作能力,能在政府机关、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传媒公司、广告公司、企事业宣传部等从事影视编导、影视剧拍摄、数字图片摄影、灯光设计、后期制作等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舞蹈表演  专业代码130204




基本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舞蹈表演专业是舞蹈新型交叉专业,开设目前先进的舞蹈艺术课程,以时下流行艺术为基础,将舞蹈大众化﹑多元化﹑普及化推广。我校申报和开办舞蹈表演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全面的文化艺术修养,系统掌握舞蹈表演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舞蹈表演技能和创编能力,舞蹈教学实践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学校、文化馆站、文艺团体、青少年活动中心、广播影视团体等企事业单位培养高素质复合应用型舞蹈艺术人才。


经济统计学  专业代码020102




基本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经济统计学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统计学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和改革实践,掌握较为系统的经济统计理论与方法、熟练运用统计软件分析和处理数据,从事经济数据的采集、整理、分析和报告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经济统计专业复合人才。毕业生适合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尤其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金融行业从事有关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的工作。



此次三个新专业的获批,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的实施,使我校专业结构更加趋于科学合理,专业体系更加完备,对于推动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提升学校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