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越秀人在行动】健康打卡 临时困难补助 在线心理咨询:学生防疫工作是满满的关爱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808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始终把“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越秀学工队伍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校院两级联动,冲锋在前,抓好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周密部署 压实责任

全体学工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开展工作。学工部牵头制订了《学生工作防疫方案》、《学生公寓防疫工作应急方案》等,对开学前、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和学生工作进行细化布置,充分准备。连日来,学校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全天候在线,随时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稳定学生思想情绪。 

全面排查 全面覆盖

学工线积极构建辅导员、班主任、班团干部为主的信息排查架构,狠抓落实,做到每日一报,全覆盖排摸学生的身体状况、假期行程、防控意识、困难诉求等,并及时统计汇报和分析处置。对湖北籍等重点疫区师生展开重点联系和引导工作。网络报平安成为每天师生微信群里的常态,一声声“平安”传递出的是安心。为了确保信息统计快速及时,学工部联合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加班加点设计了网络“师生每日健康打卡”系统。

以生为本 精心帮扶

2月初学工部发布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对因疫情发生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临时专项资助。心理健康中心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平台,为师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服务,缓解师生焦虑、恐慌、悲观等情绪困扰和心理压力。对于各级政府和学校的防疫工作通知和要求,通过学工队伍网格群、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推送防疫知识、发布防疫安排,确保通知到每名学生。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