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提升教学管理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教学管理培训讲座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477

1220日下午14: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AC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管理会计学术促进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副组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桂杭应我校邀请在镜湖校区小高层二楼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谈新时代本科教育发展新态势下的教学管理”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校副校长叶兴国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全校教学副院长(主任)、系主任副主任以及教务处全体成员

叶兴国首先对郭桂杭教授及其他参加本次讲座人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其次强调学校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最后提出了“三金工程”即金牌专业、金牌课程及金牌教师。

郭桂杭教授主要从新时代本科教育发展新态势、学院教学管理干部的角色定位、教学副院长和系主任主抓什么以及如何抓专业建设四个方面做了重点的阐述,最后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第一,作为教学管理干部应具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第二,提高思想意识,加强忧患意识;第三,作为教学管理部门应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奖励机制,同时增强教师教学荣誉感和成就感,使教学一线的老师在学校有地位、有待遇、受尊重,更有认同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紧接着郭桂杭教授与教学副院长(主任)、系主任、副主任展开了研讨和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如校内实训室如何建设、教材征订及使用等方面给予了全面的解答和建议。最后教务处处长陈文涛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郭桂杭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

至此,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郭桂杭教授来校讲座并与大家沟通交流对加强教学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我校教学管理水平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教务处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