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面点和包饺子活动成功举办

迎冬至、话祝福、送温暖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677

1218日下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文化节——迎冬至、话祝福、送温暖、学面点和包饺子活动在稽山校区樱花餐厅成功举办。第五届教职工文化节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办、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分工会承办以及教职工美食协会协办。学校数十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文化节。



在樱花餐厅二楼厨房,由学校聘请的厨师向教职工现场展示如何制作面点。厨师耐心地和老师们分享面团调制的技巧,从和面到揉面,他反复展现揉捏面团的手法,鼓励老师们积极尝试,并向他们强调了醒面时间的冬夏差异。老师们在厨师的提点下,也都拿起面团进行制作,一个个面点作品伴随着欢声笑语渐渐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学习制作面点之余,各学院的教职工代表队利用食堂提供的馅料包饺子。老师们耐心地揉捏着手中的饺子,相互打趣制作的饺子样式,在饺子逐渐铺满桌子的同时,欢愉的气氛也渲染了整个厨房。正如教职工美食协会会长凌玮所言,“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丰富教职工们的课余生活,调节期末的压力,在制作面食的过程中,体验这份冬日独特的温暖。”而各位教职工们不仅仅将这份“温暖”留在了厨房,还将它传递给了后勤、保卫、宿管等一线员工,他们将一部分手工制作的饺子送给这些工作在一线的职工们,让他们也能体会这份温情。

冬至将至,这份特别的温暖亦将随之流动在整个校园。

/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陈坦平  图/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 倪佳玥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