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459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123日上午,学校在镜湖校区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讨论如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费君清教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领导、党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同时详细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费君清指出,要厘清国家治理体系与高校教育治理体系的关系,高校教育治理作为国家治理的核心部分,为社会治理提供了基础与引领,同时社会治理有为高校教育治理提供了方向、环境与支持。

费君清强调,实现大学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既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又要遵循大学教育的基本原理和高校办学的基本规律。一要做到合法性,要遵循国家法律法规,符合中国国情,要办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校。二要做到合理性,高校教育既要服务于国家治理总目标,又要符合高等教育的规律、特点。三要做到合目的性,发展路径、治理手段、工作思路、工作举措都要符合教育工作开展的初心。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费君清希望,全校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加快补齐制度短板,提升能力水平。他要求,一要完善学校现有制度体系和政策规章制度;二要加强目标管理,切实执行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制度;三要加强和完善二级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的提升;四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民主管理监督机制。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分别传达了全省高校“三全育人”调研会议的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内容,就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胡霞琴/文 傅建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