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子在2019郑芝溶文化节写作及诗朗诵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670

928日,2019郑芝溶文化节第三届郑芝溶写作大会及诗朗诵大会在杭州师范学院在恕园7号楼两百座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来自中方的浙江工商大学教授权承文诗人金华、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金英敏和来自韩方的沃川教育支援厅教育长金日焕著名诗人咸明春诗朗诵家朴永艺担任评委。

本届比赛有来自浙江师范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以及杭州树人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多所院校的学生参加。我校韩语系派出高如云老师和张老师带队参赛。

上午先进行的是写作比赛,比赛评委挥毫现场命题“玻璃窗”和“天空”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历时90分钟。选手们认真审题构思,都能围绕主题和要求,记叙和抒情相结合,描写和议论相结合,陈述和想象相结合。内容丰富,书写漂亮。每篇作品都有其独特的视角通过这次现场写作大赛,我们发现,学生的写作水平在老师的重视下正不断提高。在这次比赛中,陶雨璐同学荣等奖;郭璠同学荣获鼓励奖

下午所进行的诗朗诵比赛中,由杭州师范学院stage舞团的kpop舞蹈拉开了大会的序幕,在比赛中,来自我、浙江树人大学、杭州师范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浙江外国语学院的17参赛选手无一不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他们慷慨吟诵,将观众带入到诗人所描绘的文学世界中;他们随诗清唱,让大家感受到诗人那切切的思乡之情,一篇篇的诗歌,诉说那个时代和诗人的故事。

诗朗诵比赛中,我院韩语系陈渝、毛嘉雯同学获得等奖,桑原、刘心怡同学获得等奖,李玥宋世萍同学获得鼓励奖的好成绩。

最后,杭州郑芝溶文化节第三届写作、诗朗诵比赛,在欢快的气氛中拉下了帷幕。这场文化盛宴给参与其中的每一位都带来了深远的影响,这份影响不仅仅体现在加深了对郑芝溶诗人的了解上,更是体现在对韩国诗歌鉴赏及文学创作等方面能力的提升上。

供稿/东方语言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