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书连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 建言献策越秀发展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832

9月27日下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主题报告,解读大学评价指标体系,为我校发展建言献策。报告会由校长徐真华主持。

武书连介绍了中国大学评价指标体系的变化和评价标准,并针对我校在大学排名榜中的位置,通过翔实的数据,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指出了我校在科研工作水平、教师队伍数量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

武书连认为,我校要实现建成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目标,需要批量引进高水平师资、降低生师比;努力提高本科生毕业薪酬、提高升学率;提高高等级论文期刊比例;用好SCD数据库,为学校的科研绩效管理服务;建立师资效率评价体系。

徐真华指出,武书连教授的报告数据翔实、内容丰富、建议中肯,对我校进一步以贯彻落实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徐真华强调,要认真研究报告上提出的突出问题,分析学校发展现状与发展目标之间的差距,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举措,精准聚焦,更好的推动学校提质量、上水平,加快推进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各项工作。

报告会在学校镜湖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处(招生就业)、体育艺术部副处长;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科研、外事工作的副院长参加报告会。

胡霞琴/文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