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3690

9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浙江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费君清教授作动员部署重要讲话。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活动的联络员、高教处处长助理任怡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永波主持。


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印发了指导性意见,决定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事实上,我校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前进行了谋划,在今年6月底召开的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表彰大会上,对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宣讲和部署,为开展好这一次的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

费君清指出,我校党委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坚持关于“不管民办学校还是公办学校,都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费君清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后要及时向本单位全体党员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谋划部署,尽快启动相关工作;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同心同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发挥骨干作用,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发扬务实作风,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全面系统地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加快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

费君清就就如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校师生,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统筹抓好工作安排,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深落细落到底。四要围绕中心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马成永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前期主题教育工作。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教育的总体要求,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推动工作开展,要着力彰显教育特色,创设具有越秀特色举措。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高起点高质量安排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学习教育方面,要真学真懂;在调查研究方面,要身到心到;在解释问题方面,要见人件事;在整改落实方面,要抓实抓细。三要强化责任、以上率下,以扎实的作风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做好结合文章;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各分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胡霞琴/文 傅建平/图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