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高技处调研员陈依慧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1594

85日上午,浙江省省发改委高技处调研员陈依慧一行在绍兴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强的陪同下,带队来我校现场评审考察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创业学院副院长方奇超、韩朝胜、国际商学院特邀教授杨小平参加调研会议。

在现场评审会,施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欢迎陈依慧调研员率队来校进行现场评审考察,对我校双创工作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教授具体介绍了我校双创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特色。随后对我校双创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战略,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之根、民族振兴之魂,我校坚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地位,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道德教育工作贯穿创新创业教育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通过深化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双创育人体系,实施“外语+”战略指引下的创新创业教育,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型应用人才。我校创新性融合校企创新资源、创新成果、创新人才上实现的突破,逐步构建了相对成熟的“四年一贯制”、“2+2”、“3+1”、“辅修制”、“短训班”等双创人才培养模式。其中,“3+1”跨境电商实验班特色鲜明的教学模式,是创业学院分别与合作公司共同开发的多语种跨境电商实验班。学校双创教育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认可。创业学院教改项目“基于协同育人平台的多语种跨境电子商务创业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获绍兴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应用型高校基于协同育人平台的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获得省教育厅教改项目立项。学校成为阿里巴巴人才培育十佳高校,纳入“阿里巴巴千人计划”,被“阿里巴巴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高校联盟”确定为“一城一标杆”绍兴市唯一合作院校。2018年与宁波保税区共建“宁波-越秀数字贸易人才学院”,20196月与阿里巴巴共建“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多方协同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型应用人才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