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举行2019春季学期外国留学生结业典礼暨“江南文化游学营”结营仪式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674

628日下午1600,留学生教育学院为本学期结业的186名留学生及92名“江南文化游学营”成员举行隆重的结业典礼及结营仪式。

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何建乐、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保卫处处长张晓波、学生处副处长方奇超、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全体留学生教师、留学生语伴代表及中外学生联合会成员。

本次结业典礼在韩国留学生南章宇、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伊娃等人精心准备的开场秀《GOGO》中拉开了序幕。在他们的舞蹈中我们看到了他们洋溢着的青春以及对越秀的热爱。

随后,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致辞,她向本学期顺利毕业的留学生们以及顺利结营的“江南文化游学营”的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学习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帮助的工作人员和中国同学表示崇高的敬意!她希望越秀能在留学生们的人生记忆里留下美好的印象,希望他们回国之后,积极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享给他人,为促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贡献。

接下来留学生代表也门留学生塔哈分享了他在越秀的学习生活经历。他表示刚来越秀的时候完全听不懂汉语,对这里的生活感到恐慌和迷茫。但是在老师的悉心教导和语伴的热情帮助下,他的汉语水平不断提高,并且参加了“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等活动。最后他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江南文化游学营”的学生代表也发表感言。她说,能够在越秀体验中国大学的生活真的是很奇妙的经历,这里环境优雅,老师们非常亲切,安保措施非常到位,图书馆设施也很完备。她在这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同时也体验到了中国丰富的文化,希望下次仍有机会来越秀学习。

随后,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何建乐为留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结营证书”;同时,获得奖学金、“国际义工”、“中外学生联合会成员”也获得了表彰。

最后,韩国留学生金映才、崔洛现带来了歌曲《朋友》,引发了留学生们的情感共鸣:“不管来自哪里,也不管要去向何方,我们都是朋友”。俄罗斯留学生演唱的《喀秋莎》则为此次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留学生教育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