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琳副校长接待台湾文化大学代表来访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595

625日,台湾文化大学大陆合作部部长蔡佳麟、副部长毕玉成来访我校,副校长魏小琳在镜湖校区小高层会议室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胡燕静、东北亚研究中心教授周颂伦一同参与会议。


首先,魏小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台湾文化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概况、办学特色、与台湾地区院校交流情况等。台湾文化大学蔡部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台湾文化大学总体情况。两校希望以此次互访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两校的办学优势与学科特色,通过师生在科研、教学方面的交流,大力推进两校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师生提供更广阔的交流访学平台,稳步推动两校合作的全面发展。

座谈会中,双方着重就相互开展学生暑期交流、教师进修访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拟先启动台湾学生赴我校进行创新创业短期研修项目。

中国⽂化⼤学创建于1962 年,学校台北市,学校办学⼈⽂、社会、科技并重,教学与研究兼顾,现有12 个学院,包括⽂学、外语、理学、法学、社会科学、农学、⼯学、商学、新闻传播、艺术、环境设计及教育等学术领域,⼤学部60 学系组、硕⼠班42 所、博⼠班10 所,是台湾所有⼤学中,科系最完备、最多元的综合性⼤学,规模完整。洪秀柱、三毛、几米等知名人士均毕业于该校。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处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