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阿里巴巴 共同成立数字贸易学院

签约揭牌仪式于昨日举行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4362

620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首次与本科院校合作,成立校企合作学院。


“这将是全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一次突破,同时,也将开启阿里巴巴校企合作的新篇章。”阿里巴巴浙江大区总经理侯儒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强调,未来,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将致力于打造跨境电商人才、管理人才和数字人才,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充分发挥企业在数字贸易中的优势,由阿里巴巴集团内相关领域的专家、高校导师一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做到课程共建、专业共建、基地共建。

在启动仪式上,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在发言中也提及人才培养这一话题,他认为绍兴市当前数字贸易人才缺口较大,为顺应当前贸易发展应加快实施人才培养战略。他也相信本次合作能让校企双方发挥所长,为社会输送人才,更为我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我校校长徐真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对发展数字经济做出了重要部署。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政策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立“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与普特集团深度校企合作,企业参与产教融合学院建设。他希望,这一重大举措能实现校企双合作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形成独立的教学特色,打造集人才培养、研发服务、产教融合于一体的产学研合作高地。

国家职教研究院电商学院主任孙国华对我校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今后建设发展提出如下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双方互补的同时也要共享,全过程开展深入合作,新模式新典范。二是要坚持创新,坚持高起点,以创新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学校校友、普特集团董事长冯迪洋表示,他将用心支持产教合作并带领普特集团全力协助越秀。

会上,徐真华先后与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普特集团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并与浙江省商务厅、绍兴市人民政府、教育局、商务局、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普特集团代表共同为学院揭牌。

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负责人单胜江教授在会后表示,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将更注重实践。同时学院将创新推出“双导师制”,由企业导师和高校导师一同带领学生完成课题,而这些课题,也将由企业制定。

  

胡霞琴 柯均灵/文 傅建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