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举行“江南文化游学营”走进鲁迅外国语学校活动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673

620日下午14点,我校“江南文化游学营”的俄罗斯留学生们来到了鲁迅外国语学校,与鲁外的同学们进行联谊活动。

到校以后,鲁迅外国语学校郑斌副校长先带留学生们参观了鲁外的校园,“三味书吧”、“鲁迅陈列馆”及朗朗书声的教室使鲁外的校园内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着与俄罗斯不一样的教学楼以及教室。


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来到了鲁外的报告厅,开始了联谊活动。由鲁外学生带来的精彩的架子鼓表演将联谊气氛一下子点燃起来,随后郑校长上台致辞对俄罗斯留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俄罗斯学生们带来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手风琴演奏和歌曲表演,并用中文进行了诗歌朗诵及寓言故事的演讲,展现了他们在中国的学习成果。鲁外的中国学生们也表演了绍兴传统艺术越剧和颇具特色的歌伴舞《胡广生》,展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电影文化。表演结束后,我院王佳平副院长上台感谢了鲁外的热情接待,并感谢了中俄学生带来的精彩表演,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中俄友好的使者。


欢乐时光稍纵即逝,联谊会在俄罗斯留学生们演唱的经典俄罗斯歌曲《喀秋莎》中欢快地结束。


此次走进鲁迅外国语学校是“江南文化游学营”的重要活动,旨在为中外学生提供交流平台,使中外学生兼具国际视野和国际情怀。

供稿/留学生教育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