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捷克语专业学生与捷克帕拉斯基大学代表团教授们面对面交流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465

612下午,捷克帕拉斯基大学代表团专程来到西方语言学院交流。到访嘉宾有:校长行政助理Kateřina Sladká女士、国际合作中国办公室协调员Dominika Ďurišová  女士、DSP捷克语言委员会副主席、副教授Božena Bednaříková女士和捷克帕拉斯基大学高级顾问黄小明先生。

捷克帕拉斯基大学的老师们我院18届捷克语系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我院捷克语外教Jakub Wenzel主持,梁爱中老师和外事处钮敏明老师出席。在捷克语系全体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下,代表团首先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欣赏由同学们带来的学习成果展示。捷克语是一门不容易学习的语言,代表团一行人对同学们对捷克语的掌握程度赞誉有加。

此后,Božena Bednaříková副教授做了关于捷克语学习和文化差异的宣讲,她通过问答环节和小组合作环节生动形象地展现出学习捷克语的趣味性和实用性。

最后,Kateřina Sladká女士通过短片以及PPT简单介绍了位于捷克奥洛穆茨的帕拉斯基大学。她热烈欢迎同学进入帕拉斯基大学深造,并分发帕拉斯基大学的纪念品以及宣传册。

在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对于语言学习和出国学习问题交流热烈,老师们耐心解答。通过这次学生交流会,捷克语系学生接触到更多的捷克老师并与其交流。这是一个难得的经历,学以致用,方可达到学习的意义。

供稿/西方语言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