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560

情系越秀 载梦起航

——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6月炎热的空气中,散发着栀子花幽幽的香味,整个校园弥漫着成长和离别的情绪。14日下午14时,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镜湖校区食堂四楼隆重举行。身穿黑色学士服的毕业生们与恩师、家人、校友相聚,分享毕业的喜悦。


这一天,欣喜与难舍交织在一起,毕业生们在毕业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图书馆前的旗帜下、草坪上与恩师、好友合影留念,再走一走生活了四年的校园小道。呼喊出的“我们毕业了”的话语,满含着对母校的感恩和深情。以梦为马,毕业生们将满载着知识与技能,从我校出发,完成自己的梦想,扬帆起航!

我校费君清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永波,副校长魏小琳,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等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朱文斌主持。


2019届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毕业优秀校友、学校各学院和职能处负责人、教师代表、外教代表、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这美好而庄严的时刻。

费君清在致辞中带着毕业生们重新回顾“越秀精神”——坚守理想、脚踏实地、善学勤思、修身立德。他通过“越秀精神”,寄语毕业生们,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志向明确,理想坚定的人,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实现自身价值,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不随波逐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不忘初心,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守护理想,有所为而有所不为;他希望同学们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学习进取的心态,坚持终身学习,使自己具有专业知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建立完备的知识体系,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创新力;他希望毕业生们能躬行务实,步履坚实,脚踏实地,埋头实干,将理想付诸行动,让理想在实践中发光;他希望毕业生们能修身正己,明辨是非,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要以信取人,获得成功。“毕业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象征新开始。”费君清强调到。最后,他祝愿每一位毕业生能旗开得胜,鹏程万里。

随后,魏小琳教授宣读《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文件。文件决定20194137名本科毕业生予以毕业,4129名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同时文件表彰了179名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229名绍兴市优秀毕业生及461名校级优秀毕业生。


来自俄语专业1502班的陈诗达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用“自由”、“自律”、“自强”来感谢母校给学子们创造的读书环境,感恩母校对每一位学生的栽培。


漫漫求学路上,离不开老师的关心与指导,也离不开父母的陪伴与支持。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教授尹传兰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描述了同学们在越秀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即将踏上社会的同学们的祝贺与期望;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博士爱赞作为外籍教师代表对毕业生们表示了祝贺;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513班金雨航的父亲金石安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对孩子知识的增长、生活习惯的改善表示欣慰并对他们的未来提出建议;他对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对培育孩子们成长的越秀表示肯定与祝福。

毕业典礼上,学校领导为认捐樱花树的校友和应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认捐证书并表示了感谢。校友是推动母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2004届实用英语专业毕业生、绍兴县扬泰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华亮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踏踏实实做人”是他对毕业生踏入社会前的告诫。最后,领导们为毕业生们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毕业生们向恩师献花并行谢师礼。

会稽山下,镜水湖畔,毕业生们学有所成,准备踏上新征程,带着父母与老师的期待,开启新的旅程,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感谢有你,共度青春。青春有你,不负韶华,愿所有的毕业生情系越秀、载梦越秀!

图/傅建平 林晨 包钰倩 林芯羽

文/章佳恬 魏晓莉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