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真华校长访问泰国高校成果丰硕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206

4月26日,我校校长徐真华教授一行4人访问了泰国多所大学,国际交流的取得了多项成果。

徐校长一行访问曼谷的华侨崇圣大学时,受到了悟莱潘校长、诗丽婉副校长、泰语系帕查琳主任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我校泰语专业学生和华侨崇圣大学中国语言文化专业学生互换交流学习、教师互派、科研合作等进行了友好会谈,并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和教育合作协议书。

徐真华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越秀和华侨崇圣大学最大的相同点是其公益性办学不求回报。华侨崇圣大学是泰国华人为回报社会捐资兴建的,具有70多年的办学历史,泰国九世王普密蓬陛下亲赐校名并亲临主持揭幕典礼,中、泰两国的文化在这里紧密交融和传承。

徐真华校长欢迎华侨崇圣大学汉语言文化专业的学生与我校泰语专业学生互换交流,欢迎对中国语言文化感兴趣的其他专业学生来越秀学习语言或进行短期文化体验活动。悟莱潘校长表示,华侨崇圣大学大部分专业的学生都要求了解和掌握一些汉语言文化专业的知识,期待两校合作更广泛和深入。徐真华校长观摩了该大学课堂教学活动,参观了校史馆和图书馆中文藏书室,并在校史馆嘉宾签名簿上题字留念。



429日,我校与泰国清迈皇家大学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清迈皇家大学隆重举行。校长徐真华教授,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泰语系主任易朝晖教授、日语系主任徐瑛副教授和泰国清迈皇家大学执行校长巴攀博士、副校长巴塔玛乐博士等2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这是徐真华校长率团一行访问泰国高校取得的又一成果。清迈皇家大学创建于1924年,是泰国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在校生2万多人。巴攀执行校长在致欢迎辞中感谢徐真华校长一行到访,感谢大家共同见证具有重要意义的签约仪式,并期待双方的合作能进一步促进两校的发展。徐真华校长在答谢辞中对清迈皇家大学的贵宾礼遇表示感谢,对该项校人才培养工作予以肯定和赞赏,并以泰语专业为例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模式和特色。“欢迎清迈皇家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来我校学习,同时也欢迎传媒、管理、贸易金融等人文社科类专业学生来我校学习或进行短期调研、实习。”徐校长的讲话得到了该大学领导和相关负责人极大关注。

徐真华校长与该校科学管理学院德维院长及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阐述了对中西方有关大学人才培养的理念,介绍了我校网络传播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对德维院长关心的学生留学问题予以细致的解答。我校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泰语系主任易朝晖教授等随同访问。在签约仪式前,校长徐真华教授参看了清迈皇家大学语言文化保护俱乐部学生表演的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迎宾舞。

徐真华校长在泰国访问期间还看望了我校在泰国曼谷攻读博士课程的部分教师,接待了我校泰国留学的学生,也接待了华人、友好人士等各界华表,赢得了各大学、教育界、华侨的高度赞誉,为学校学科发展、师生国际交流访学及科研合作奠定了广泛合作基础。


东方语言学院 易朝晖/供稿 之越轩/编辑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