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举行“说好学院故事、展示学院风采”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1154

4月30日下午,稽山校区E103室举行“说好学院故事、展示学院风采”主题活动暨2019年招生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永波,二级学院招生工作负责人、活动评委、各学院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评选活动上,我校8个学院通过PPT讲述、现场提问回答等方式,分别上台介绍学院及相关专业推介。酒店管理学院Georges Ubbelohde院长第一个上台,他用全英文从酒店管理学院两个专业从全球大环境、师资力量、教学环境等各方面娓娓道来。

西方语言学院陈诗达老师,结合自己在学校学习的经历,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学院教学特、学生双外语应用能力培养、学院国际化合作特色等多方面内容。

网络传播学院沈迪老师,开场从一张学院学生一身最新拍摄先进装备报道两会入手,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内容,学院亮点、专业发展、师资特色、学生活动。通过学科间的相互整合,培养出拥有新闻传播学+艺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方向专业能力的学生。

      在评委提问环节里,评委们针对选手提出很多问题,诸如专业的区别度、专业的核心亮点、如何说服学生就读该专业、新专业如何做好介绍等问题,西方语言学院陈诗达老师回答,举例在校期间对学校印象最好一件事时,他对学院的教学、治学严格甚至超过了高中、初中的教学管理程度印象深刻,这也为他日后过硬的语言应用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永波作总结发言,今天招生办组织“说好学院故事、展示学院风采”主题展示活动,是给各学院搭建了一个平台,说好自己学院的故事,也是一次招生宣传的再动员、再培训。马上临近高考,针对下阶段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认真谋划、扎实做好招生宣传的各项准备工作;二、齐心协力,积极推进招生宣传队伍“全员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三、精心组织,夯实招生省份、地区、中学等生源基地的建设。

经过15名活动评委针对主题演讲、招生宣传手册两部分内容综合评议,最终酒店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西方语言学院、东方语言学院荣获二等奖、国际商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荣获三等奖、英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荣获鼓励奖;Georges Ubbelohde院长、姜兴鲁老师荣获个人优秀奖。
学校相关领导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同时也聘任他们作为学校“2019年招生宣传大使”,希望他们在即将开始的2019年招生工作中,发挥招生带头作用,讲好学院、专业故事。

图/文  沈尧林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