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洽谈合作会议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419

4月18日上午,网络传播学院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洽谈合作会议在4-217会议室举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图片中心主任殷子健、总监应成龙、学校传播学院院长何海翔、党委书记朱良、党委副书记陶凤、院办副主任黄琼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何海翔对我院整体发展情况、实践教育培训基地和对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何海翔指出,我院经过几年的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新闻传播类、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的人才方案培养方案都围绕着网络新媒体来展开。目前我院积极服务地方,开展和地方的合作,建设绍兴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浙江省网络文化传播实训基地等多个基地。同时参与绍兴市智库建设,成为浙江省级网络舆情直报点。何海翔还讲到:互联网从本质上来讲是技术驱动的,学院主要专注的方面不是原发性技术,而是顺应时代趋势和新媒体形态的变化,培养熟练运用技术的人才;致力于新媒体金字塔的底层,为互联网的内容生产做贡献,为已有的新媒体技术填充人才。

  

殷子健咨询了我院的招生、就业和专业建设情况。他谈到:培养应用型的人才很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融媒体概念,由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变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传媒人才。当前在传媒“最后一公里”,建议要制定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方案,集合高校的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使得融媒体与当地的人文生活互动起来,将信息传播出去,以适应高速发展的新媒体生态的变化。

应成龙讲到,第一,高校和地方、企业要尝试做好品牌对接,资源整合,建设融媒体培训基地。第二,将融媒体融入到传播学的实践课程中去。第三,实现人才、技术和规模培养效应。目前,可以利用大数据优势进行内容生产,通过培养专业人才对信息进行有效推送。第四,尝试在人才培养中加入企业需求量最大的网络营销课程。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网络传播实验中心和数字媒体艺术实验中心。

本次洽谈合作,是我院建设以来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再次深入的洽谈合作,通过此次洽谈,这对于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和未来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伊巧 /郑遇炫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