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举行2019年学历留学生专业宣讲会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312

4月18日下午,留学生教育学院在2-102会议室为下半年有意向就读本科专业的近20名留学生召开2019年学历留学生专业宣讲会。会议特别邀请酒店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网络传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等学院的专业老师来为留学生介绍相关专业的具体情况。本次会议由留学生教育学院王佳平副院长主持。


首先,酒店管理学院乔治院长为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业介绍。他先通过视频向留学生们展示了酒店管理学院的实践教学中心、教学中心、教师团队、学生活动、实习等情况,再通过简明、特色的课件向留学生们介绍了酒店管理专业的具体课程、大学各阶段主要学习内容、学位授予等情况,使留学生们全方位地了解了“年轻、现代、活力、国际化”的酒店管理学院和极具就业前景的酒店管理专业。

接着,国际商学院商务系主任陈刚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国际商务专业的专业方向、择业方向、专业特色、专业课程、师资力量等相关信息。重点介绍了与宁波保税区、绍兴冠友公司等企业的校企合作情况以及留学生入学后未来的实习选择和就业的前景。

紧接着,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的韩岳峰老师向留学生们展示了我校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她从专业目标、核心课程、教师团队、就业前景、杰出校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认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可以给留学生们带来高质量的学习体验,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广阔,是留学生们不错的选择。

随后,国际商学院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张斌老师通过阿里巴巴的宣传视频给留学生们呈现了电子商务的全貌,由此从专业简况、省内外现状、教学改革、就业方向展开了对电子商务专业的介绍。

他认为,留学生在我校学习电子商务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培养跨境电商人才是社会所需,而浙江经济活跃,对懂电商品牌运营的综合性高级人才需求越来越大,是不错的职业选择。

网络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沈迪老师以今年两会上出现的记者的“新武器”为开端,向留学生们介绍了网络传播学院“数字化、可视化、外语+、融合性”四个特点,并从课程体系、研究方向、专业实验室等方面构建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优势。沈老师还给留学生们观看了中国学生制作的相关作品,使留学生们对这个专业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最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韩雷老师给留学生们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专业和特色,并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及“大禹文化研究所”等优秀的科研项目。韩老师认为要想了解中国文化,汉语言文学专业是留学生们的最佳选择。

最后,留学生教育学院院办主任周瑜老师向留学生们简单总结了几位老师的专业介绍,告知了专业课程的分类、学历留学生奖学金申请、入学材料准备等注意事项和建议。

通过本次学历留学生专业宣讲会,留学生们对我校的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这为他们的专业选择和就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