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上海观摩“2019亚洲智慧创新物流大会”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59

4月15日,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物流管理专业1801班、1802班等共85名同学在物流管理系主任张雪青、辅导员平晓清老师的带领下,赴上海观摩“2019亚洲智慧创新物流大会”。本次展会作为享誉全球的德国慕尼黑物流博览会在中国的延伸,展会品牌已植根中国物流市场16年,业界影响巨大。当天,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4万平米汇聚了500多家参展商,史必诺、美固龙、京东物流、顺丰集团、G7、永创、优乐赛、易流等著名厂商以“智慧物流”为主题,场景化展现内部物流、海陆空运输、城市配送各个环节的科技赋能。展会覆盖了智能物流及仓储解决方案、智能自动化、信息传感技术、智能配送等行业最新技术。


为更深入了解智慧物流,物流管理1602班学生毛王伟、物流管理1701班徐瑞同学还预约了智慧物流科技主题探“新”之旅参观路线,以动态化的场景演示展现制造业、电商及物流服务行业的智慧物流应用大场景或小场景,深入了解设备和系统的运营情况。同学们在重点展区认真参观,尤其对智能配送、智慧数据底盘技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向讲解人员详细询问。一部分同学还根据兴趣听取了“社区-社群-社交”——新商业中的生鲜供应链创新论坛、电商物流黑科技论坛、进口生鲜食品供应链及海关监管政策论坛等。其中,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IT总监高翔先生的主题演讲围绕“智于科技,慧于生态,智慧物流的转型挑战”,指出未来物流业发展的可能性与远大前景。物流业会“稳中求变”,物流业正在发生影响深远的变化,激励同学们以热情与严谨的态度不断与物流管理专业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本次物流大会在同学们的讨论与智慧碰撞中圆满结束,此次展会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直面物流行业前沿技术及发展前景,为今后专业课程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