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召开创业教育研讨暨大学生创业园临时党支部成立会议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435

4月9日,为了更好地坚持党建引领、德创融合的工作理念,将思政教育始终贯穿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创业学院创业教育研讨暨大学生创业园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在镜湖校区大学生创业园二楼召开。学校组织部长冯丽琴、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副院长韩朝胜,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史进、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全继刚、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赵莹及创业导师代表参加会议,学生处副处长方超主持会议。

校组织部长冯丽琴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业园临时党支部批复的文件,创业园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是校党委对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创业园稽山支部和镜湖支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在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过程中发挥引领作用,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创新创业教育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和新特色。

创业学院副院长韩朝胜对创业学院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创业学院将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育人平台建设、创业园科学管理和制度建设、突破学科定势重构课程模块、创新校企合作教学模式、加强校企合作教学资源建设,启动第三期“3+1”跨境电商实验班招生和教学工作、“四年一贯制”创业班创新教学工作、宁波-越秀数字贸易人才学院工作及全校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建设等工作。并就我校创业导师聘任与管理办法进行说明。

接下来,大家围绕“五星三名”创建要求,结合创业学院实际工作开展研讨英语学院分党委史进书记认为创业学院临时党支部立足新时代、牢记新使命,深刻认识推进“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党建引领和课程、管理、文化、实践等方面的育人功能,为创业学院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最后他表示英语学院将配合创业学院做好一系列工作。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赵莹提到大学生创业园临时党支部做好创业学院与学生所在学院的纽带桥梁作用,上情下达更好加强对创业园学生团队中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组织培养培养更多的党员导师,以此来推进“四个意识”的教育实效性。

最后,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认为,成立大学生创业园临时党支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要深入推进“五星三名”争创工作,探索实践育人新举措,创业导师对学生创业指导、引领、做好助推工作。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