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课来了一群 “洋面孔”

英国考文垂大学商学院学生与我校学生同上一堂课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503

“非常喜欢今天听到的实际案例,对自己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的Dylan兴奋的说,今天,他与我校学生一起,聆听我校创业学院的跨境电商课程。“我们觉得今天的课程很受用,回英国后我们也想自己创业,今天学到的技能肯定对以后自己的创业有所帮助!”

此次英国考文垂大学商学院师生访问团来访,在8天的时间内,他们将在校内学习创新创业知识、学习中国文化、同时将实地考察相关企业。

在今天的课上,大学生创业园的49FC学生团队负责人张丛飞,也带来自己的创意产品49FC运动鞋时尚创意设计,张丛飞同学自大一是就有了创业的思想的萌发,他利用自己的创意设计满足了特殊客户的需求,提供独一无二的创意球鞋设计,他的介绍使得大家眼前一亮,在交流过程中,考文垂的师生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举手提问,有的还在课后与他深入交流,觉得受益匪浅。


当然,除了优秀学生团队,今天上课的培训讲师胡昕也大受追捧,课程中,他分析了中英两国营销特点、寻找网络营销中的共通点等内容让学生“大呼过瘾”,Besher在课后展示了其满满的笔记,意犹未尽的说,自己来到中国不仅着迷于古老灿烂的文化,更是中国当前迅速发展的经济,希望能有进一步深入学习跨境电商相关技能的机会。

目前学校创业园为了扶持学生创业团队,所有授课老师不仅是学校的专业老师,更有企业一线专家,个个都是跨境电商平台的行家里手!像普特集团的讲师,具有实战的经验,学生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3+1班学生在宁波豪雅集团的讲师跨境电商平台专业的培训下,个个快速成为企业青睐的招聘对象。义乌思贸的胡欣总经理曾留学美国,能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讲授wish平台专业课程,连留学生都纷纷前去学习。今天给考文垂大学的学生讲课,以案例教学,一下就吸引了这批洋学生。


考文垂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副主任许欣欣老师说,越秀的学生很有想法,创业很成功,但这不仅仅是学生自己的成功,更是学校的平台搭建的成功,她希望能够在未来就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与越秀能够有更深入的合作。

学校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说,我们希望通过中英学子一起共上跨境电商课程,让他们能够在交流中碰撞思维,在沟通中结成友谊。跨文化交流就能产生创意的火花,越秀的课程能让国外大学生喜欢说明我们的跨境电商教学具有很好的实效。

事实上,友谊已经在悄然间结下。来自英国的Fahim在课后,找到任课老师,问能不能与课上的中学学生沟通联系,他想私下再跟他做交流,“说不定我还能在以后可以有生意上的交流“。他笑着说到。

据悉,大学生创业园,自2017年以来,紧紧抓住跨境电商发展新要求,主动服务学生创业需求,先后与跨国公司和合作国内跨境电商知名企业合作,拥有近30支学生团队,产值达8000万元,在学生创业就业领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

图/赵莹  文/胡霞琴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