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月开幕式

暨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表现形式与识别处理专题讲座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649

“追梦青春色彩聆听幸福声音”,4月16日,我校第十届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表现形式与识别处理专题讲座在镜湖校区越秀厅举行。讲座邀请到全国十大健康教育专家赵国秋教授主讲。校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出席并致辞学生处、各学院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张永波副书记指出,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就像大海中的帆船,既撑起了生命的浪花,又承受着大海波涛的考验,需要大家坚持“责任心、爱心、信心”的工作理念去扎实推进。让我们的学生更注重自我建设,建立起坚强的心理支柱,以和谐的内心世界拓展精彩的外部世界,真正追梦青春色彩,聆听幸福声音。

学生处处长吴月齐宣读《浙江越秀外国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二级心理辅导站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决定。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学生处处长吴月齐为获奖学院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俞玲老师作为优秀二级心理辅导站代表发言。

学生处副处长方奇超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核办法(修订)》进行解读,希望各学院将工作落到实处。

开幕式后,全国十大健康教育专家、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国秋教授为与会人员做了《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表现形式与识别处理》专题讲座。赵教授结合几十年的临床工作经验,通过风趣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例子,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让大家了解如何识别常见心理疾病并进行风险评估。讲座现场极富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校以追梦青春色彩聆听幸福声音”为主题的第十届心理健康月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心理健康月秉持传承与创新并举的精神,既有历经数届、广受好评的心理话剧大赛心理微电影大赛、心理漫画大赛等活动,也有首次开展的一站到底心理知识挑战赛挑战21天-小确幸打卡、快乐梦工坊等活动,期待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强化心理健康的意识,共同营造积极、向上、温暖的校园氛围。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