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19032:阅读名人传,汲取正能量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324

主讲题目:阅读名人传,汲取正能量

主讲人:徐 雁

时    间:2019年4月22日 周一 19:00

地    点: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徐雁,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图书馆学系。现任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南京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江苏省南社研究会会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等,长期从事中国图书文化史,及全民阅读推广研究和实践,著编有《书来话长》、《全民阅读知识导航》、《图书评论与阅读推广》、《中国阅读大辞典》等,2018年春,获“全民阅读十佳推广人”荣誉称号。

主讲内容:以“劳于读书,逸于作文”的古训,讲解“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辩证关系,讲座将从提升人生读、写能力的目标出发,通过导读精选了十余部中国古今文学名著,讲解从苏东坡、朱熹到胡适、朱光潜等中国文化名人古今一贯的“选精读熟”之法,作为信息时代提升笔头和口头表达能力的宝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网络传播学院

2019年4月17日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