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委宣传部到我校网络舆情研究院调研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647

4⽉16⽇下午,绍兴市委宣传部副主任尹一兵到我校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院调研,会议在 4-219会议室举⾏。出席会议的有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尹一兵网络传播学院八名专家学者及部分同学

会议上,网络传播学院院长何海翔教授说,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院成为绍兴市的首批三个智库之一,离不开绍兴市委宣传部的支持和学生成员的努力。他强调舆情分析能力在当今社会中越发重要,加入舆情研究院可以“培养新闻敏感性和主动收集信息的能力”从而在社会竞争中获得更光明的前景。

尹一兵首先感谢了为研究院供稿的学子,并对部分稿件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他对选题策划踩点要准、文章内容角度要新、格式体制要规范等六个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具体讲解和总结,以帮助研究院成员写出更优秀的稿件。

在自由提问环节,对于研究院成员如何实现学术供稿问题,张厚远副教授与尹一兵副主任进行了讨论。来自台湾的刘念夏副教授还将台湾舆情调查方式与大陆舆情调查方式进行了对比,提出了建议。同学们也就自己对舆情的疑问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老师们均耐心地给予了解答,会场氛围活跃

据悉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中心还是绍兴市哲学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其主持编写杂志《长三角网络新舆情》秉承着“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理念为政府及相关人士提供舆情参考。

  

文字/章珈璐 张钿 图片/张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