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3168

413日至14日,我校在稽山校区举行了2019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随着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美誉的不断提升, 2019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呈现了新高态势。网络总报名人数达到了6000余人,其中通过书面材料审核并参加缴费的人数为3600余人,同去年相比明显增加。



今年,越秀计划招收“三位一体”学生230人,共推出了日语、工商管理、阿拉伯语、酒店管理、国际商务、朝鲜语(韩语)、印度尼西亚语、网络与新媒体、传播学、编辑出版学和汉语国际教育11个专业供考生选择。自去年年底,学校从开始筹备“三位一体”招生简章、赴全省各地市参加“三位一体”招生咨询会30余场、三位一体资格审查等各项工作,历时两个多月,涉及各个层面,诸多环节。

关于评价标准,面试考官透露,今年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侧重于学生的人文社科知识和综合素质。通过十分钟的面试交谈,考察学生是否具备学习该专业的语言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以此择优选拔。



来自宁波的王女士和儿子在昨天下午就已经来到校园内熟悉环境。“校园环境非常美丽,别具风情。”谈到选择日语专业的原因,她表达了对我校外语特色办学的高度赞赏。“由于孩子本身就已经在学日语,对日语有强烈的热情,所以我们坚定地选择了这所学校。我会成为孩子的后盾,给孩子创造出轻松的学习氛围。

报考酒店管理专业的考生张璐从考场出来后就雀跃不已。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越秀校园,并钟情于这样舒服的校园风格。我十分喜欢 ‘和成·育秀’的办学理念。来参加这次的‘三位一体’面试也是想借此机会历练自己,积累经验。”



来自湖州的考生沈琦表示,自己已经通过微博关注越秀达一年之久。她表示报考日语专业是出于对日漫的热爱,并为将来出国深造做准备。对于这次招考,她觉得自信很重要,其次日语能力要达标。“我在考前花了很多时间关注国际关系方面的新闻,没想到今天还能用到。这正印证了那句话,越努力就越幸运。”


为了此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各部门的密切配合、紧密合作。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期间,校内图书馆开设了专门的家长休息区,并有负责人在咨询区为家长们解答关于此次招考的疑问。此外,报告厅内也放置了相关的手册供家长们进一步查阅以了解学校概况。

据悉,考生可在考试结束一周后通过学校招生网查询成绩。

/艾佳卿 许海燕

/傅建平 施灵莹 宁晓倩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