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25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318

4月4日,校学生处组织开展了第25期“辅导员工作坊”,学校党委张永波副书记应邀作了题为“新和成集团文化理念传承与启示”的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永波作重要讲话。

 

张永波讲述了新和成集体的创业之路,包括公司与个人之间成长和发展的紧密度、公司经济和管理的规律等,浅显易懂,又具有实际指导意义。他指出,公司和个人是紧密联系的,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领路者,一定要注重个人的成长,多读书、多学习,要深入反思自己、剖析自己。报告不仅讲到公司的文化,还涉及到教育、哲学、经济、宗教等各个领域,用很多典型的例子来剖析问题,令人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校学生处处长吴月齐作了剪短而精辟的总结,她指出,我们要回归初心,真正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担任好自己的职责,倾心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更用心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学校的成长是靠每一位老师的用心堆积出来的。

张永波的报告有新度、有深度、有广度。他结合农村、公务员、企业的工作和管理经历,给我们的思政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如何在新和成集团文化理念指导下做好学生工作”成为了在场辅导员们的又一个工作思考,只有找到辅导员工作的意义所在,工作才会更有干劲。大家表示,作为集团学校的老师,在平凡的辅导员岗位上,一定会脚踏实地地做好工作,注重创新,不断学习与思考,尽自己的力量推动学生工作的前进!

  图/文  金芳萍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