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科联举行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1411

1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社科联代表大会,会上,150余名代表表决通过我校社科联章程等草案,选举新一届理事会。会议由副校长朱文斌主持。


校长徐真华致辞,他说,自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越秀社科联紧密团结和紧紧依靠广大社科联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蓬勃发展,形成了一批富有时代特征、具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成果,出现了一批理论功底扎实、锐意开拓创新的优秀社科人才,创建了彰显越秀特色、体现越秀风格的社科品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越秀广大社科工作者,为繁荣越秀科学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借此机会,对学校社科联工作提出几点新的要求和期望,与各位共勉:一是要积极走出去,加强与省市社科联和社会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整合人力资源优势,瞄准地方产业结构和当地历史人文,做到多学科融合,把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起来,不关起门来搞研究,不在“象牙塔”里搞研究。二是要请进来,邀请国内外有名望、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来校开讲座作指导,繁荣校园学术氛围,营造一种崇尚文化、热爱艺术的良好环境。三是要静下心来,瞄准社科领域前沿,与地方产业和文化相结合,与自己的学科专业相结合,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坚持科学研究,开展科学普及,凝练校训精神,开展阳光教育,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提供更多的正能量,使我校的社科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费君清教授作《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从过去几年的工作回顾、过去几年的工作体会、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总结了上届理事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综合水平和整体实力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总体水平达到国内民办高校双一流标准。科学研究水平达到省内高校中游、全国民办高校前五名。力争到2023年,进入绍兴市社联系统先进集体行列。

大会还宣读了《社科联章程的修改说明》、《社科联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等,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同意了章程修改方案、选举办法、88名理事候选人名单等项议程。

理事会88名理事投票选举产生32名常务理事,并选举产生费君清为主席、朱文斌、叶兴国、魏小琳为副主席及陈衡瑾、高志栋为秘书长、徐中意、陈园进为副秘书长组成的主席团。

绍兴市社科联主席柳巨波到会祝贺我校社科联的换届选举,并肯定了我校上届理事会的工作,他表示,有重大活动将与越秀合作,高校社科联要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地方,是高校社科联的使命。希望我校社科联思想引领,创新理念,取得新的成就。

新当选主席费君清教授在最后的表态中说,承蒙各位的信任,已经推选出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并推选我为校社科联理事会的主席,我们为之深感光荣,也深感责任之重大,在此,仅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对柳巨波主席、陈杨军主任以及各位代表、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新的理事会产生之际,我代表新班子首要表个态: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我校的社科联工作者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的路线方针的支持者。二是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工作,勇于作为,提倡理论创新和知识创新,鼓励社科工作者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多发思想先声,推出更多的精品佳作。三是要关心好、培养好、使用好校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使优秀人才在重要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

  

傅建平 文/图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