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将承办绍兴市第四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839

1月4日上午,绍兴市第四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对接会学校镜湖校区10-302会议室召开。绍兴市语委办副主任孙国范市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屠国平秘书长傅红英,学校副校长叶兴国、教务处处长赵海峰、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参加了此次会议

叶兴国校长对来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成绩和相关专业在全国的竞争力指出我校无论从软件还是硬件条件都具有足够的能力实力承办此次大赛,中文学院保质保量完成大赛的筹备工作。中华传统经典是凝聚着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精髓,作为民族智慧与精神的载体,表征着我们民族的魂与根,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此项赛事将会提高大学生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促进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孙主任讲话指出,诵读与研习经典,不仅可以让大学生深入了解我们国家悠久的历史、文化与传统,还可以提升大学生自我修养、塑造自身道德。他表达了对越秀承办此次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大赛圆满举办提出殷切希望

市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专家委员会傅红英秘书长对第四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赛制进行了说明,对比赛中预决赛的流程、奖项设置以及经费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

屠国平副主任就大会人员负责名单、经费预算与使用、比赛场地安排、大赛宣传等方面与刘家思院长进行了具体的对接

刘家思院长表示将安排专人负责,集中全院力量办好此项赛事,创新性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本次赛事完满成功举办在我校举办。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图书馆报告厅和中文学院的比赛场地,初步确定了比赛的开幕式的相关创意方案。

据悉,绍兴市第四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将在2019年3月25日前完成,5月18日举行决赛,到时将有全市11高校优秀选手来我校参加竞赛。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