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司代表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8-12-30浏览次数:1515

12月27日下午,美国自然资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强先生,上海墨桐花开教育科技集团商务副总裁胡昕亮先生,美国Astar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陈靖栋先生一行三人就人才培养的合作事项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魏小琳、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与教务处处长赵海峰一同参与会议。会议由魏小琳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魏小琳教授对谢强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语言为依托的办学特色以及专业升级改造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对接下来美国Astar将联系多所美国院校与我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墨桐花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泛开展在腾讯云实验室、创新创业教育、互联网+教育、信息化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情况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美国Astar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陈靖栋先生表示,Astar教育已与美国200多所高校建立联系,并同上海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建立了长期的实质性合作。同时,对我校的办学理念与特色、多样的国际化交流模式表现出浓厚兴趣和高度认可。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基点,越秀能拓宽与美国院校之间的合作,同时还表示希望建立长期的友好沟通机制。随后,双方就开展学生、教师双向交流学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胡昕亮先生对上海墨桐花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此次的合作将由腾讯云提供云计算知识、大数据知识、人工智能知识、讲师以及生态圈伙伴等资源,与我校推进深入合作,共同建设“腾讯互联网+”学院以及腾讯云计算专业,从专业角度出发建设课程体系,组织专业企业课程项目实训,促进学生对云计算机知识的全面了解和掌握,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

据悉,腾讯云是当前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平台,拥有多方面领域的成熟经验。通过此次洽谈,双方将为我校学生搭建信息化的学习桥梁,能够让学生了解最为尖端的科学知识与时代动向,打通从象牙塔内到时代前沿的沟通桥梁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