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砂劳越诗巫校长等一行到访我校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701

12月11日下午,马来西亚砂劳越诗巫校长等一行人到我校访问。我校魏小琳副校长、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红,留学生学院院长周金声,留学生学院副院长王佳平与之亲切会面交流。双方就国际交流合作及合作办学专业领域进行了深入交谈。

首先,我校魏小琳副校长表达了对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砂拉越总会一行的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国际合作交流现状及其他优势资源。

会议中,马来西亚乌鲁万年烟中学校长刘义东代表发言,对我校教学质量表示肯定以及对他们热情招待的感谢。并提出了希望能促进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马来西亚的汉语语言教育合作的希冀。马来西亚蜕变升学辅导中心负责人李敏敏提出,希望我校考虑在马来西亚建立分校区,从根本上改善马来西亚汉语语言教育的问题。并提议希望我校开设马来西亚语专业,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了解学习马来西亚语,也可以让马来西亚学生多一些来华学习的选择。

我校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红也表示,希望得到我校与马来西亚各校的合作,为我们学校的汉语言专业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基地,为马来西亚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汉语教育。最后,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周金声提出了提出了我校可开展冬令营语言教育和网络课程,以及给合作学校进行师资培训等建议,一致得到了马来西亚各校代表的肯定。

通过这次交流,我校与马来西亚多校达成一致的合作意向,双方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把下一代的汉语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培育出更优秀学子。

(国际合作交流处 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