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枫桥经验”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323

1130日中午1230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枫桥经验”。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同志作学习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王丽娜副书记介绍了“枫桥经验”的由来和演变。诞生在55周年前的“枫桥经验”形成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了“发行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毛泽东同志曾亲笔批示“要各地仿效,经过试点,推广去做”,习近平同志也曾指示: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枫桥经验”发展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创新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经历了从社会管制到社会管理再到社会治理经验的两次历史性飞跃,展现出历史弥新的魅力。实践证明,“枫桥经验”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方案,在新时代各条战线中都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就学习“枫桥经验”,王院长强调三点:一是学院上下要深刻认识"枫桥经验"的时代意义;二是要以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契机,扎实学院基层基础工作;三是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预防为基点,提升学院的管理水平,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班,大事不出院,矛盾不上交”,全力营造良好教育环境,办好东语学院师生满意的教育。

通过学习,与会教师们就如何学习“枫桥经验”, 助力学院发展谈了自我的看法。大家认为,学习“枫桥经验”,要把经验中的精髓内化于心并落实到教育事业中。要充分相信党的领导力、创造力,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做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的人民教师,要把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当作工作的出发点。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将“枫桥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实际工作中,创新学院管理工作方法,脚板+鼠标、面对面+键对键,把学院管理深深扎根于学院师生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管理格局,助力学院发展。

(东方语言学院 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