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举办浙江省高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28

1128日下午,浙江省高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镜湖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浙江理工学院的王瑞权、浙江财经大学的李琴、中国计量大学的刘群获、浙江万里学院的余彬和我校陈诗达5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现场分享了他们的优秀事迹。绍兴文理元培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老师、学生处处长吴月齐老师、学院学工书记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对此次巡回报告会做了致词。她表示:国家奖学金是高校学生的最高荣誉,已成为反映大学生学业成果和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标志。希望同学们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学习身边典型,提高自身素质,勇担时代使命,不负历史责任,谱写自己人生的精彩篇章。同时,施书记也希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者以“培养高素质全球化公民”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把“扶困”与“扶智”、“扶贫”与“扶志”结合起来,系统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切实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与时俱进推动教育创新。


会上5位报告团的同学依次发言,有怀着“科技筑梦,制造强国”心愿的机械设计创新青年,有发表多篇SCI论文科研项目达人,有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荣获多个大奖的创新创业人才,也有曾经沉迷游戏、后奋发图强取得优异成绩的尖子研究生。我校陈诗达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他在“俄语”专业学习过程中的经验与成绩,他曾获得教育部全国高校俄语演讲比赛全国第十名;曾代表我校参加国际俄语教育法、突厥语语音学、教育科技等多个国际论坛;参加过哈萨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交流学习,并以第一名的成绩结业;他所撰写的学术报告获哈萨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学术报告比赛一等奖,并获得“G20峰会优秀志愿者”称号等。这些优秀学子们自信、自强、拼搏、奋进,他们的人生经历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宣传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促进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发挥自强不息的精神

(学生处 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